中新網北京11月8日電 (記者 應妮)“小時候姥爺教我的很多道理,至今我還在向室內裝潢孩子們傳遞,比如‘多幫助別人做好事,就會變得越來越好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著名女演員、導演、編劇蔣雯麗表示,儘管姥爺已經去世30多年,給予她的教導卻仍然深刻而清晰。
  11月8日,蔣雯麗作品《姥爺》稿酬捐贈儀式在京舉行。據該書出版方長江文藝出版社介紹,蔣雯麗此次出版《姥爺》所得全部稿酬,將長灘島盡數捐贈給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用於支持公益事業。
  2013年,蔣雯麗出版了自己的首部隨筆作品集《姥機車借款爺》。在書中,蔣雯麗詳細講述了自己與姥爺相依為命的童年生活,字裡行間充溢著對姥爺的愛與懷念。
  《姥爺》自上市至今已熱銷十萬冊,更引發“姥爺,我想你了”“那些年,疼愛我們的TA”等話題在網上持續發酵。應讀者真誠邀請,信用卡代償蔣雯麗先後前往北京、上海、蚌埠、大連、廣州、合肥、長春等地舉辦書友會,以“成長、愛、親情”等主題多次與讀者面對面交流,反響甚為熱烈。
  此次與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合作,捐贈《姥爺》一書出版商務中心所得稿酬,通過該基金會的“書海工程”項目,捐助蔣雯麗2005年於貴州、2006年於安徽捐建的兩所“培基希望小學”54萬元碼洋的少兒圖書,讓孩子們有機會多讀書,讀好書。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蔣雯麗強調,捐贈書目將由她親自挑選,一定是“既能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又對身心成長有幫助”。她相信童年時獲得的心靈啟迪,會讓孩子永遠受益,正如姥爺昔日的教導讓她銘記終生。(完)  (原標題:蔣雯麗隨筆集《姥爺》稿酬捐獻公益事業(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