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泰國近幾年來微整形診所越來越多,坊間也充斥沒有執照的“背包醫生”(Bag Doctors),不少愛美的泰國人甘冒性命風險,讓這些私人診所註射肉毒桿菌或填充物。
  《曼谷郵報》周日副刊“光譜”(Spectrum)調查報導指出,“背包醫生”泰文稱“maw krapao”,這些人曾在整形診所工作,有些是因技術拙劣遭解職而走入地下的醫生,有些是護士或護士助理,部分甚至只是私人診所的學徒。
  這些私人診所只接信任的“熟客”或“熟客”介紹的病人,幫她們打肉毒桿菌或註射隆鼻,專家指出,這些人不符合醫療資格,讓病人冒健康風險,有些人還因此死亡。
  Ramathibodi醫院的面部重建外科醫生朱隆(Jumroon Tungkeeraticha)指出,這些無照私人診所充斥市場,是因為註射技術相對容易掌握,且有快速成果。
  朱隆表示,過去5年來,許多泰國人流行以註射填充物維持青春的外貌,微整形失敗的案例也在增加,因為他們找的是沒學過外科的死人診所人員。
  他指出,有人使用非法的石蠟油或已被禁用液態硅膠做為填充物,造成病人過敏或感染;多數病人不知道這些“背包醫生”(江湖游醫)使用的填充物是什麼品牌。
  泰國健康服務支持廳(Department of Health Service Support)副廳長塔雷斯(Thares Karasnairaviwong)指出,過去幾年來,每年約有20到25家美容業者被逮捕,有些業者雇用假冒的醫生或未登記的產品,有些是在自宅服務客戶的非法診所。
  為打擊非法私人診所,泰國當局查緝工作越來越密集,從設備執照、執醫人員到產品等。雖然如此,還是有不少人甘冒風險,讓價格便宜的“背包醫生”進行微整形。  (原標題:泰國愛美者微整形甘冒生命危險 非法診所充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