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茅冠雋 通訊員 宋劍
  晚報訊 本只想開個玩笑,董某拿起工作用的氣管對著同事鄒某吹風,不料因氣體進入鄒某體內致其重傷。近日,松江區檢察院對涉嫌過失致人重傷罪的董某提起公訴,法院判決董某有期徒刑2年,緩刑2年。
  董某和鄒某都是某公司噴塗車間的同事,平時關係也不錯。今年6月傍晚,董某和鄒某飯後在車間處理吹氣工序。鄒某背對著董某坐在工作椅上對著產品噴粉,董某想跟鄒某開個玩笑,於是拿著一臺機器的氣管噴頭對鄒某背部吹氣。鄒某並未阻止,覺得炎炎夏日下的這股冷風吹著很是涼爽。然而,當氣管噴頭靠近鄒某肛門時,鄒某立刻感覺到肚子不適,臉色蒼白。
  鄒某的異樣讓董某嚇了一跳,趕緊把氣管收起來,並上前詢問鄒某是否需要到醫院去一趟。此時,未意識到事情嚴重性的鄒某雖然感覺肚子疼痛,但仍然堅持工作。董某及其他同事則對鄒某的情況表示擔心。次日凌晨,疼痛難忍的鄒某在家人及董某的陪同下去了醫院。
  醫院經檢查後,發現鄒某的腸子因受到氣體進入導致尾腸破裂,需要儘快做手術。後經鑒定,鄒某因外傷致腹部閉合性損傷致乙狀結腸破裂,構成重傷。
  到案後董某供述,氣管是他們日常工作中經常接觸使用的工具,這次事情的起因只是想開個玩笑,沒想到氣管吹出的氣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
  檢察院經審查認為,董某因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他人重傷,其行為已構成過失致人重傷罪,據此對董某提起公訴。  (原標題:氣管“吹風”致同事腸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