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落月地點總體相對平坦整合負債,著陸點周圍分佈了眾多岩石和撞擊坑
  據新華社、央視來自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的消息,在成功完成月面軟著陸後,嫦娥三號目前已進入科學探測階段,利用著陸器上地形地貌相機傳回的圖像,科研人員製作完成了首張著陸區全景照片。在這張圖上,嫦娥三號的落月地點總體來說相對平坦,但是在著陸點周圍,分佈了眾多岩石和撞擊坑,特別是在距離著陸器十幾米的地方,就有一個比港式飲茶較大的撞擊坑。
  昨日20時許,“玉兔”號月球車提前結束“午休”,繼續進行科學探測。月球上一晝夜長約28個地球日,月晝和月夜各長約14個地球日。16日開始,月球車迎化療飲食來月晝高溫考驗,轉入“午休”模式——移動等分系統停止工作。“月球車原定於23日結束‘午休’。經過近幾日的觀察,月球車狀態正常穩定,可以承受在當前環境下工作。經研究決定,讓月球車提前結束‘午休’,繼續開展科學探測任務。”探月工程新聞發言人裴照宇說。
  “嫦娥三號”著陸區全景照片(局部)。央視視頻截圖  (原標題:“嫦娥三號系統家具”著陸區全景照片首次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