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送節目進烏魯木齊未成年犯管教所。
  天山網訊(記者張軍軍攝影報道)1月14日,新疆藝術劇院文化惠民春節慰問演出小分隊走進烏魯木齊未成年犯管教所(簡稱少管所),為少管所百餘名基層幹警帶去了精彩的節目。
  小分隊對這次少管所演出活動做了精心準備,一段段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引得臺下幹警掌聲連連。其中,藝術劇院的演員高歌親情歌曲《母親》時,更是引爆全場。“自從穿上了這身警服,我就扛起了安寧托付。中國警察多麼驕傲的稱呼,山一樣威武,水一樣富庶,永遠是你身旁平安的祝福……”《中國警察》則引起臺下幹警共鳴。演出在一曲歡快熱烈、極具新疆風情的《新疆麥西來甫》中結束,演員和少管所幹警載歌載舞。
  演出結束後,歌舞團全體演員對服刑人員進行了一對一幫教。國家一級演員吐爾遜娜依·依不拉音江說,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能讓他們(服刑人員)敞開心扉,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
  少管所教育科科長張勁勁說,文化走基層活動緩解了幹警平時的疲憊,寓教於樂。最主要是歌舞團的演員們不僅僅為我們帶來了歡樂,也把社會對少管所服刑人員的關心帶了進來。另一方面,演員們對於服刑人員的幫教使得他們能更加積極樂觀的面對以後的生活。
  另外,張勁勁對記者說,最近幾年暴力犯罪呈現明顯上升趨勢,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社會團體能走進少管所進行幫教。   (原標題: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走進烏魯木齊未成年犯管教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