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2月5褐藻醣膠日消息(記者劉禕辰)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很多人都有過補牙的經歷,也見識過補牙的高價。小小一顆種植牙,不過幾立方釐米,消費者卻要付出萬元以上的價格。從出廠到鑲嵌的十倍差價,究竟進了誰的腰包?
  種植牙被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具有固定位好然後美觀舒適等等個優點。在國內外普及度都很高,價格從幾千塊錢到幾萬塊錢不。記者發現,投資齒科可謂是穩賺不賠,賣家microSD以材料不同之名行高價。
  一位在上海經營多年口腔診所的毛先生最近對記者說,目前市面上三萬塊錢的種植牙成大概也只有3千塊錢,而且物價局都不會查,藥監局也不會管你預防癌症飲食到底用了什麼材料。
  除了種植牙口腔耗材,器械的利東森房屋潤就更高,有的甚至高達600%,比如說矯正牙齒同樣的材料有的標價2、3萬,其實就要6000多塊錢。
  毛先生表示,將毛利潤預留的如此之高,是因為要打點的地方太多了,但這樣的所謂內情爆料卻引來了牙科醫生們在微博上的集體反駁。醫生們集體表示,種牙的技術含量很高,不只是只有材料的成本,如果按照這樣的邏輯,設計院的圖紙幾百支票借款塊錢,結果收甲方幾百萬那又怎麼能解釋呢?
  中華口腔醫學會副秘書長韓良表示口腔市場的暴力,不是單純由市場供需引起的,而是在採購體系模式也就是所謂的招標流通環節推高的,服務和技術無法從價格上體現,無奈的轉向了醫療器械藥品反映出來,只能最終的結果就是越來越貴,專家呼籲應該從體制上改變這種以藥養醫的模式,讓患者真正成為為這個醫生的知識和技術買單,而非為藥品和器械買單,這樣的建議也佐證了部分牙醫反駁的觀點。  (原標題:揭口腔醫療市場暴力:“種植牙”成本三千,收費三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