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天白日,吾黨所宗 政黨輪替之後,雙十節就變得很尷尬。以往捍衛中華民國的泛藍,除有政府職位之外,紛紛避開慶祝大典;過去矢言推翻不義政權的泛綠,反而不加思索的拿著青天白日?租房子X跟著揮舞。如此荒謬的原因僅僅在「是否族類」而已:因為總統屬於泛綠陣營,泛藍就全面杯 結婚西裝葛;相對的,泛綠以為元首的更換就等於新國家的誕生。 這些膚淺的情緒證明台灣社會的民主素養離「就事論事」還遠?酒肉朋友A甚至於開始「返祖」而越來越具中國文化的人治色彩。 問題是,只要是選舉就有政權輪替。泛藍如此瘋狂的杯葛執政,有朝一日若泛藍當權, 商務中心是否反過來要求泛綠的團結?現在拼命杯葛的人,屆時還有臉要求團結嗎?反過來說,泛綠要怎樣避免學習泛藍來以牙還牙?2008年有一半的機會出現讓藍綠同時陷入兩?室內設計齱C難道台灣還要在口水中空轉嗎?政客不願意想,選民卻開始思考解套之道。 在中國民國的體制下,更換「青天白日」甚至於「吾黨所宗」或許是個解藥。 中華民國的合法國旗「五色旗 代償」,被一黨以武力強行撤換並瓜代青天白日旗之事固為不該,但尚有孫文的「訓政」理論為本。行憲後主權回歸全民,本來就應當把左上角的「政黨記號」取下,才能彰顯天下為公。可是,當時執政的國民黨執意持續以 租屋網「行訓」之實來「行憲」,硬將「黨徽」栽贓為「國徽」,「黨歌」竄位成「國歌」。 於是,國民黨人從行憲的那一天開始,就已經脫離孫中山的路線;連帶的,也讓來台灣的新住民至今依舊黨國不分,理所當然的認為:青天白日下的中?網路行銷堨蟆磪眶M是國民黨政權,選出非國民黨總統等於中華民國滅亡,從而混淆台灣政治的是非。他們可以吞忍藍色的李登輝,就是不能容忍綠營的陳水扁。諸如此類完全不合邏輯的情緒反應,原因出在國旗左上牢據一角的「黨旗」,和「吾黨所宗」,請泛藍支持?租房子抪Q像一下左上角是民進黨徽的國旗,就可體會國民黨「己所不欲」的不該與荒謬。 1996年總統首次民選,是個糾正的機會,可惜因無人提起而錯失;2000年以後更無此條件。2008年會是另外一個改革時機嗎?馬主席雖言必稱中山,但從其凡事「返祖」的言行來看,改革的機率真是小之又小。 膠原蛋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