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日本長灘島共同社報道,日本環境省28日公佈消息,26日發出細顆粒物PM2.5超標預警的10個府縣中,有8個府縣實際超標。
  日本政府的暫定標準為每立方米大氣中的日均濃度70微克。過去是否發佈預警只根據新竹買屋清晨的觀測進行判斷,2013年11月起改為以截至正午的觀測濃度作為判斷依據,這樣即使過了正午也可發佈預警。
  2竹北售屋6日實際超標8個府縣中的5個根據截至正午的觀測濃度發佈預警,環境相石原伸晃在28日的記者會上稱:“這是改革帶來的成效”。
  石原還透露,由於都道府縣發佈的PM2.5預警受到民眾高度關註,環境省的網站“蠶豆君”3月底前將實現以一覽表的方式統一發佈。該網站代償主要負責發佈全國各地的大氣污染物測定值等信息。  (原標題:日媒稱日本8個府縣PM2.5超標 民眾高度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