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新竹買屋收購申花,中超16支球隊投資方均為地產大佬
  地產大佬“霸占”中超ssd固態硬碟價格為拿地?
  記者  劉德婚禮顧問師培訓班炳|北京報道
  說曹操、曹操就到。去年年底,《中國經濟周刊》記者和上海綠地集團董事長張玉良交流“土豪玩中超”,當時張玉良對廣州恆大流婚禮顧問推薦露出羡慕之情,並表示綠地可能擇機進軍中超。沒想到,沒過多久,綠地集團就對外宣佈將收購上海申花足球俱樂部,正式踏入足球圈。
  記者瞭解到,目前這一收購正緊鑼密鼓地推進,預計在2月底或是3月初,這一收購計劃固態硬碟將正式獲得官方認可、板上釘釘。足球圈觀察人士指出,隨著又一大金主綠地的加入,下賽季的中超勢必將更加充滿火藥味,恆大的霸主地位也可能受到衝擊。
  《中國經濟周刊》記者統計發現,當前16支中超球隊的金主都以房地產為主營業務。為什麼會出現這一局面?地產商紛紛殺入中超圖什麼?
  綠地著手改組上海申花
  綠地收購申花並非毫無徵兆。去年上海申花俱樂部控股方九城公司深陷資金鏈困局,市場上數度傳出九城公司欲將申花俱樂部轉手的消息,其中綠地集團是主要的緋聞對象。
  與此同時,綠地集團也流露出進軍中超的意向。2013年年底,在接受《中國經濟周刊》記者採訪時,張玉良坦言,“足球行業非常受關註,我很敬佩恆大的足球,恆大做了幾年,給中國長臉了,給球迷提供了很大的福利。對於綠地來講,我們在合適的時候,也會努力去做社會關註的這些產業。”
  言猶在耳。2014年1月30日,綠地集團宣佈,與申花聯盛足球俱樂部簽署資產轉讓協議,綠地集團將接手申花足球俱樂部資產,相關具體方案將於近期上報中國足協。
  雖然這一收購尚未最終得到批覆,但綠地對上海申花俱樂部的改組已在逐步推進。
  在日前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綠地集團有關負責人宣佈,從2014賽季開始,球隊將以上海綠地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上海綠地申花足球隊的名義參加新賽季各項賽事。在球隊架構上,綠地執行副總裁吳曉暉將出任上海綠地足球俱樂部董事長,沈祥福將繼續擔任球隊主教練。
  與此同時,記者從中國足協相關部門瞭解到,中國足協職業聯賽理事會經審核同意受理上海申花聯盛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與上海綠地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的股權轉讓事宜,目前對這一收購計劃正在進行公示,公示期2月28日截止,公示期滿後,未出現糾紛等情況,或情況已得到解決,職業聯賽理事會將批准該轉讓行為。
  劍指中超冠軍
  對於中超而言,綠地集團無疑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大金主。《中國經濟周刊》記者從綠地集團瞭解到,2013年綠地集團實現業務經營收入超過3283億元,較上年增長33%,利稅總額超280億元,年末總資產3533億元。
  有足球界分析師表示,足球產業當前是一個燒錢的行業,只有大手筆的資金投入才能形成高起點,綠地的加入,有望改變當前的中超格局。
  綠地集團有關負責人公開表示,從長遠來看,綠地的目標肯定是中超冠軍、亞洲冠軍。對於球隊建設,綠地集團張玉良顯然有著自己的理解,他告訴《中國經濟周刊》記者,“商業化、市場化完全符合世界的管理模式,當然做企業、做足球也可以這樣做,可以取得成功。”
  地產商為何愛中超?
  “不差錢”的地產商收購中超球隊似乎並不是為了賺錢。比如,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雖然實現了一定的盈利,但是比起恆大集團的主業地產業,足球收入無疑是九牛一毛。短期看,綠地進軍中超後將會以燒錢為主,很難從中獲利,長期看,綠地即使能從中獲利,這與其2014年房地產業務銷售收入有望達到2400億元相比,簡直不值一提。
  據《中國經濟周刊》記者統計,2014進入中超的16支球隊,其背後毫無二致都站著房地產大佬。
  為何這些地產大佬都對足球趨之如鶩?
  一位地產行業分析師表示,當前,地產業的盈利水平、規模在中國經濟界是首屈一指的,相比其他行業而言,不差錢是地產大佬們進軍中超的直接因素,這些地產商一方面追求廣告品牌效應,還有部分企業追求經濟政治利益。
  以廣州恆大為例,恆大至少開闢了三種盈利模式,一是通過球隊建設獲得門票收入、轉會收入;二是通過投資足球,獲得在廣告品牌方面的大幅溢價,以一場重要球賽為例,假設有500家平面媒體整版報道了恆大隊的戰績,如這些版面平均費用在5萬元左右,那就相當於恆大一分錢沒花,而取得了2500萬元的廣告效果,這還沒有計算電視媒體、網絡媒體所帶來的溢價;三是通過品牌嫁接,如恆大借助亞冠奪冠推出恆大冰泉,先聲奪人,取得了不錯的效果。  
  張玉良向《中國經濟周刊》表示,足球產業是企業應該做的事業和方向,比如恆大,因為參與足球,取得了不錯的品牌效應。
  此外,還有些地產商以足球為跳板,目的在於拿地。此前中超的一支球隊戰績不理想,遭到了球迷的斥責。對此就有俱樂部的聲音回應說,老闆這幾年投資了幾個億,一塊地都沒拿到,白投資了,就理解一下吧。
  不過,也有一些地產商,的確喜歡足球運動,將之視為一種愛好。綠城就是其一,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此前就表示,綠城十幾年來一直投資足球不容易。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