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趙穎彥)穀雨過後,氣溫經過一段時間的“低迷”,終於打起精神進入“跳高”模式。
  今天上午,記者從市氣象臺獲悉,本周氣溫明顯比上周“上臺階”,最高溫度甚至能升至26℃。不過,周五將有一次降雨過程,氣溫回落至21℃。總體來看,本周大部分時間都將是以晴為主的好天氣,適宜市民外出。
  16℃、23℃、25℃……近幾天,氣溫可謂一天一個臺階,完成了升溫“三級跳”。今早,晴空萬里的天氣給穀雨之後一周開了個好頭。據瞭解,穀雨是春季最後一個節氣,之後氣溫將明顯回升。據北京市氣象臺高級工程師周小平介紹,本周的氣溫將比上周明顯上一個“檔次”,最高氣溫在25℃至26℃左右。
  今天一早,氣溫便高調抬頭。上午7點半,市區氣溫已經普遍升至13℃,南郊觀象臺今晨最低溫在8.3℃。周小平表示,由於今天大氣透明度好,在光照作用的撮合下,今天最高氣溫有望升至25℃。
  此外,值得註意的是,今天的天格外透亮,城區的能見度都在10公里以上。周小平表示,這種晴朗的好天氣後勁兒也較足,有望一口氣支撐到本周五。周五,一股冷空氣攜帶一陣春雨降臨,同時也將把最高氣溫打壓至21℃上下。
  想要外出游玩的市民也不必太過擔心,因為周日開始氣溫又將強勢反彈,最高溫度依然會回升至25℃。  (原標題:穀雨過後 本周氣溫回升 最高溫將至26℃ 晴朗好天兒有望持續到周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