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朱炎皇 王志偉實習生 張婷
  “媽媽,今夜就將迎來母親節,我想送您一件禮物:我愛你。”昨日晚上,臉色蒼白的胡世傑輕輕吻了身體浮腫的母親曠楊芳的額頭。在長沙市雨花區一間石棉瓦房裡,癌症母親和白血病兒子緊緊相擁。
  病魔接連襲擊苦情母子
  從農村來長沙的曠楊芳曾經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1988年,20歲的曠楊芳嫁給了青梅竹馬的胡中南,相繼生下一女一兒。丈夫去廣州打工,她包攬了所有家務和農活,種了兩畝水稻,養了兩頭豬和三四十隻雞鴨。
  2006年,曠楊芳帶著兒女去廣州與丈夫同住。胡世傑回憶說,由於自來水有漂白粉味,媽媽大清早就提著水桶去白雲山接山泉水,然後燒開給他們喝。“媽媽晚上穿珠子賣,一串珠子只賺幾角錢,可她一個晚上要穿幾百串。”
  2007年,曠楊芳被查出患子宮癌、糖尿病、尿毒症、心臟病等多種疾病,來到長沙治病,而家裡耗光了積蓄,還欠下很多債。丈夫胡中南從廣州回來,沒日沒夜在建築工地上絞鋼筋,勉強維繫妻子的醫葯費和一家人的生計。
  為了分擔家庭的壓力,胡世傑前年初中畢業後也到長沙打工,只想多賺一些錢給母親治病。然而,病魔沒有放過這個可憐的家庭,去年經醫院確診,16歲的胡世傑竟然患上了急性白血病。
  10萬善款讓兒子勉強續命
  面對診斷結果,全家人哭成一團。但曠楊芳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拯救兒子!
  曠楊芳挨家挨戶向村民討錢,一位老娭毑將兒女寄給自己的300元過年紅包塞到她手裡。今年春節後,曠楊芳拖著病體四處乞討,媒體也報道了她的情況,很多人被這份堅韌的母愛打動,紛紛寄來愛心款。“前日上午,還有好心人打來了1萬元愛心款,但他們都不肯留下姓名。”
  迄今,曠楊芳收到了約10萬元善款,胡世傑在醫院做了三次化療,病情有所好轉。但主治醫生告訴他們,要完全治愈,只能進行骨髓移植,僅前期費用就高達40多萬元。
  堅強母親把生的希望留給兒子
  眼下,這家人租住在雨花區交警大隊附近的一間石棉瓦房裡,兒子的病情讓這個身患絕症的母親心焦。曠楊芳告訴記者,中華骨髓庫沒有找到與胡世傑相配的骨髓,而他與父親、姐姐做了骨髓配型檢查則大致接近。
  “兒子,媽媽就是砸鍋賣鐵也要把你救活!”曠楊芳抱著兒子說。“媽媽,為了我,你一定要堅定地活下去!”在昏暗的出租屋內,母子互相鼓勵著對方。
  而丈夫胡中南透露,為了給兒子湊足治療費用,妻子不肯再做透析治療。在這個淚飛如雨的母親節前夜,誰來幫幫這對母子呢?  (原標題:“媽媽,我想送你一個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