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江西省體育局室外網球場內,來自江西省各地近200名10-16歲青少年集中進行體能、速度、反應能力測試,激烈競爭66個服務中弘•江西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的球童資格。此次球童選拔活動也是2014中國網球公開賽球童選拔的首站。入選球童將於6月參加統一的專業培訓,7月正式投入中弘•江西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賽事服務,表現優異者,更將有機會成為9月份中國網球公開賽球童,及“中網少兒大使”赴澳網、法網服務。
  據悉,中網球童選拔江西站活動由江西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的唯一冠名贊助商中弘股份(證券代碼:000979)鼎力支持。中弘股份有關人士表示,企業支持球童選拔活動,旨在推動網球運動在青少年人群中的普及,幫助更多熱愛網球運動的青少年實現走近國際賽場夢想。
  眾所周知,球童是國際大型網球賽事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的主要職責是在不干擾比賽的情況下,快速完成撿球、傳球和為運動員送球動作。目前世界網球球壇中許多著名選手都有過球童經歷,如費德勒曾經在瑞士著名女球手辛吉斯的比賽中擔任過球童,後來當費德勒成為專業球手,二人曾搭檔獲得了2001年霍普曼杯冠軍;而俄羅斯的著名網球選手薩芬也曾在克裡姆林宮杯上擔任過兩年球童。對於球童服務比賽的價值,薩芬曾說到:“人站在場內看球與在看臺上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你可以看到球的運動軌跡,能夠近距離的看他們如何打球,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從球童蛻變成真正的網球選手已成為眾多青少年球童的夢想。中弘股份大力支持此次球童選拔活動,正是希望在支持國際賽事落地江西的同時,為更多熱愛網球運動的少年創造國際大賽體驗。
  本次選拔標準嚴格,經過激烈競爭,最終共有66名青少年獲得了服務中弘•江西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的資格。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有4名來自南昌SOS兒童村的少年入選其中。贊助商中弘股份特邀請了當地SOS兒童村少年參與活動,為他們積極創造在體育賽事中展現自我的機會。最終, 4名少年不負眾望,憑藉自己的實力順利入選。
  現場,一位入選的SOS兒童村球童告訴記者,“我很喜歡網球,平常都是在電視上看比賽,真正走進賽場並且近距離接觸網球球星還是第一次,感覺很興奮!”
  中弘股份相關人士表示,中弘倡導健康休閑的生活理念,網球作為一項健康運動應該在青少年人群中大力推廣,希望幫助更多有網球夢的青少年走向國際賽場,為中國青少年的健康養成略盡綿薄之力。來源:中新網江西新聞【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中弘股份鼎力支持 66名江西青少年當選網球球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