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李春花 “你,有多久沒回家吃飯了?今天,你要回家吃飯嗎?”由於加班、應酬和出差等原因,回家吃飯在當今社會也成了一種奢侈和懷念。
  去年,由本來生活網牽頭倡議的7·17回家吃飯日已受到廣泛關註,今年“回家吃飯”運動不再只局限於網絡上發出號召,而是向全國知名企業發出邀請,共建7·17回家吃飯日聯盟。
  本來生活網北京總部聯合知名市場調研機構,在全國範圍內針對中國白領階層“回家吃飯”現狀,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深入調研。調查發現:93.2%的白領渴望回家吃飯;經常在外吃飯的白領渴望回家吃飯的比例更高,但現實中工作日能夠每天都回家吃飯的人,在25-34歲、35-44歲、45-54歲三個年齡段分別隻占到35%、46%和30%。
  市民李先生表示,兒子自從工作後,回家吃飯的次數少之又少。很多時候,他和老伴熱下剩菜剩飯,簡單吃點,便應付過去了。
  “之前由於工作忙,有大半年沒回家吃晚飯。”廣州交通電臺D J脆絲說,“但是在7月10日,聽到回家吃飯運動後的第二天,我下班後便買了菜回家吃飯。”脆絲表示,身邊的朋友也積極響應這一號召,“回家吃飯是件幸福的事,家人的陪伴永遠是最溫馨的。”
  今年,本來生活網邀知名企業建立回家吃飯日聯盟,企業承諾會在7·17當天向內部全體員工發出回家吃飯的倡議。主辦方希望通過7·17回家吃飯日,讓大家回歸生活本來的樣子:享受烹飪的樂趣,保障家人的健康,增進情感,減少過度消費,建立簡單真切的人際關係,“7·17,不加班,不應酬,讓我們一起回家吃飯”。  (原標題:今天,你回家吃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