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組織“伊斯蘭國”13日發佈內容據信為英國人質戴維·海恩斯被砍頭殺害的視頻,畫面中再次出現一名帶有相似英國口音的行刑者。
  英國媒體報道,英國情報機構先前已經接近確定這名疑似英國籍武裝人員的身份,有關追蹤行動正緊密展開。只是,英國人質遭殺害的事實讓這名劊子手的“清除”計劃顯得更加緊迫。
  今年早些時候逃脫“伊斯蘭國”囚禁的多名歐洲人質也已認出視頻中行刑者,稱這名武裝人員是被人質們稱作“披頭士”的3名看押人員之一,負責看押、虐待人質。
  英國《每日鏡報》近日報道,英國負責對內情報工作的軍情五處情報人員已經確定一名主要嫌疑人,可能即將對這名嫌疑人在英國國內的涉案助手展開抓捕行動。一些英國評論人士稱,視頻中的行刑者已經是時日不多的“行屍走肉”。
  與此同時,數以百計的英國特種部隊成員和情報人員已經抵達有關地區,與伊拉克和庫爾德武裝協調行動,以期追蹤到嫌疑人。《星期日郵報》報道,眼下清除這名劊子手的最佳方案為空中打擊。美國正使用搭載先進攝像頭和武器的無人機在敘北部拉卡上空展開偵察,據信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已批准有關行動,一旦無人機發現行刑者行蹤,美軍可以立即空襲目標。
  (原標題:劊子手末日將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