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國內人口紅利的逐漸下降,企業用工成本不斷上漲,各種節省人力的工業機器人正逐步走進公眾視野,未來機器人代替人工這塊巨大的市場,機遇面前眾多自動化廠商轉向工業機器人研發,深圳米克力美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典型的成功轉型案例,緊抓機遇大膽創新開發並量產全球領先的智能型AGV搬運機器人和自主移動機器人平臺,該公司的I-S0智能AGV在移動機器人應用上走在行業前列。目前I-SO智能型AGV已經廣泛應用於電子化工,食品煙草,汽車製造以及軍工核能等,積累了大量成熟的技術方案在眾多工業製造領域實現了物流全部AGV機器人智能搬運,由於使用I-SO智能AGV機器人能夠使工廠物流環節簡單化模塊化,配料精細送料準時,操作簡單節約大量枯燥的人力勞動和場地,贏得眾多知名企業青睞。
  製造業----AGV物流智能化的現在與未來:面對世界第三次產業轉移和國外高端造產業大量實施無人作業生產方式的背景下,中國製造如何應對?能否實現中國“智”造,是擺在企業乃至國家戰略巨大難題。使用傳統的AGV搬運機器人能夠讓製造業的人力需求和勞動強度降低,但這些自動化機器設備仍需要人力去保養維護、設定程序以進行正確的運作,原本的作業員將轉變為機器的監督者,並需要更高的技能水平以因應新的工作內容,從整體上雖然能夠明顯降低工人的勞動強度但並不能最大限度降低用工人力成本。以目前在半導體以及平面顯示器面板的製造為例,由於其作業現場環境的潔凈與精密等特殊要求和高昂的設備折舊,如果不實現完全自動化每增加一平米物流場地,每缺一次料和員工懈怠就會產生大量的品質風險和製造成本;另外諸如家用電器製造,則需要更高效準時物料配送等等......在這樣紛繁複雜的應用需求下I-SO智能AGV在不斷的大量使用新技術新想法改良精進,除了低成本之外,加上技術專家的規劃、針對性設計與調整測試等,讓汽車、半導體、面板和家電廠商快速得到投資回報。
  未來的趨勢將有所改變,新世代的I-SO智能AGV柔性生產線將更便宜且容易操作,它們並非完全取代人們的工作,而是和現場作業員協同合作進行生產。對新一代的機器設備而言,拾取零件、裝配運送、包裝儲存、分類清掃等等任務皆能駕輕就熟,米克力美科技尤其對於規模較小的企業,為上述新型低成本智能AGV機器人的努力仍在進行當中。目前米克力美科技參與德國佛朗霍夫研究機構一項計劃,欲研發出對於生產線旁作業的人形思維機器人,而且這些機器設備能夠藉由語音等新的方式進行操控,其願景為“機器人將改變我們的工作模式”。
  從近期機器人系統與智能自動化技術的發展與應用,可看出在工業機器人的現有基礎下,歐美日等國均致力朝向生活領域應用機器人技術。放眼未來,先進國家皆將致力於工業機器人智慧自動化技術之精進,並強調綠色節能與環保之製造,以鞏固製造業的根本,提升本國產業的競爭力並兼顧環境的永續發展;而另方面亦朝向醫療照護與各式服務型機器人進行技術藍圖發展規劃,以因應社會與環境的轉變。希望未來我們自主品牌I-SO機器人系統與智能自動化技術必將更廣泛地應用於全世界。  (原標題:智能AGV機器人創新應用與未來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