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坪
  近日,省委制定出台了《四川省依法治省綱要》,進一步明確了依法治省的指導思想、原則目標、行動進程和主要任務。這表明,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特別是隨著改革發展中新情況新問題不斷涌現,省委深刻認識到,治蜀興川重在厲行法治。這關乎推動經濟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發展,關乎解決社會複雜問題、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關乎實現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凝心聚力推動四川改革發展。《四川省依法治省綱要》的出台為推進四川“兩個跨越”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黨的十八大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重大戰略部署,明確提出依法治國是黨領導人民治理國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是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這說明,建立法治是人心所向,因為法治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法治讓整個國家和社會在制度框架內運行,它保證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提供公平的秩序,它為權利設置邊界,讓侵權者受罰,守法者得益。可以說,要實現每個人的根本利益,必須要厲行法治。
  肩負著全省“首位城市”發展重任的成都,要實現奮力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的目標,必須堅決貫徹落實《四川省依法治省綱要》,牢牢把握省委依法治省的精神核心,推進法治成都建設。緊轉02版
  (原標題:依法治省實現人民群眾根本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