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和平)“我和他都沒有足夠的經濟來源,接下來的續航有資金困難。這次回來,我變賣自己的房產,一定圓他的帆游世界夢!”望著身旁敲打電腦鍵盤的丈夫若賦(RolfNylander的中文名),剛回到長沙娘家的萬金玉多方聯繫,展開其籌資行動。此前,經過300天的海上航行,她和丈夫駕駛帆船從墨西哥出發成功橫渡太平洋(本報3月10日A7版《長沙女子駕帆船橫渡太平洋》予以報道 )。
  帆游收穫
  夫婦倆暴瘦32公斤
  成功橫渡太平洋後,萬金玉和丈夫馬不停蹄回到了娘家。昨日,出現在記者眼前的萬金玉身形偏瘦,皮膚黝黑,瘦高的若賦則始終一臉笑容。
  “跟起航前相比,我瘦了14公斤,他瘦了18公斤,大有收穫吧?”萬金玉告訴記者,駛入太平洋後,他們的神經一直緊繃,獃在狹小的帆船上相互配合操作,隨時應對風浪帶來的不測,有時一天只能勉強吃一餐簡單的飯,晚上則在忐忑不安中睡四五個小時。
  不過,萬金玉感受更多的還是自由和幸福。“當風平浪靜時,站在船甲板上,面對一望無際的湛藍大海,那種美景或許只有天堂才有!”
  續航圓夢
  變賣房產籌措資金
  此次回到長沙,萬金玉除了看望父母、走訪親友外,還要忙著籌措資金。
  萬金玉透露,此前包括買帆船在內已花費100多萬元人民幣,而續航需要大筆資金,她最終決定變賣自己在長沙的房產。“我們想換一艘大些的帆船,無論怎麼樣,我都要圓他的‘帆游世界’夢。”。
  “她是我的整個生命!”面對妻子的支持,若賦用生硬的漢語表達由衷的感激,並指著自己在電腦上設計好的航程告訴記者,他們將用3年左右的時間,從香港出發,橫渡印度洋和大西洋。  (原標題:長沙女賣房續寫“帆游世界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