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化療飲食: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3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高雄氣爆禍首確定是榮化管線,但其實災區凱旋路地下有另條中石化的丙烯管線,管內尚存2SD記憶卡60噸液態丙烯,為避免災區開挖作業挖破管線再次發生危險,高市環保局緊急要求中石化將管線內的丙烯清空泄壓。
  氣爆第3天,高市府昨天於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出席中石化代表說,目前災區現場6吋管還存有丙烯,副市長劉世芳臉色鐵青地回答:“謝謝中石化現在才告訴大家”,市長陳菊更直接地usb說:“我真的嚇出一身冷汗”。
  高市環保局指出,由於約26公里6吋管估計還有260噸丙烯,雖然沒有外泄,但災區已有重機械進入,為避免二次傷害已記憶體要求泄壓清空並由中油前鎮儲運所抽回,壓力降低後再由中石化燃燒塔燃燒,全部清空估計要5至7天。
  主秘張瑞琿表示,泄壓過程會請中石化、前鎮儲運所分別監測管線兩端點壓力變化,也會在災區部署威剛記憶體能夠偵測可燃性氣體及化學物質的光離子偵測器(PID)、火焰離子偵測器(FID),一旦發現異狀會立刻採取應變措施,呼籲民眾不必太過驚慌。
  高市環保局指出,氣爆當晚勘災人員雖握有管線圖,但3條化工管線登記是中油2條、中石化1條,直到最後一刻測出不明氣體是丙烯,中油才說有1條提供給李長榮化工,讓現場連比較不相關臺電、臺鐵都找來,就是來不及通知榮化就已氣爆。
  陳菊說,高雄氣爆突顯公共管線安全,經過這次血的教訓,地下管線資訊必須更公開、透明,”中央“既然曾說管線權責在地方,就該建置讓地方能夠參與的完整監督機制,也要開放權限讓民眾可以上網查詢。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從2003年起建置公共管線資料庫,包括電力、電信、石化約有40個機構,總長超過12萬公里。在人民有知的權利,市政府將要求各公營、雨污水及民生事業管線提供完整管線圖資並落實通報機制。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高雄氣爆/凱旋路底下還有260噸丙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sjsacjnj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